那傷了妳的,也祝福著妳

常說起關於包容和忍讓,總好像是對方無理而造成為難的樣子。但偶爾我會想著,不也很多時候就在退那一步之後,才會發現自己也放下了無謂的堅持?或者不也因此騰出了稍大的空間得以接納較多的可能?

那都是在碰撞之前,少有機會想要主動發生的事。

成長很多時候都伴隨著疼痛的呀,誰不是打從娘胎裡的小細胞慢慢分裂壯大而來的呢?肌肉的養成也是不停的撕裂破壞後又修復再生,重訓後那些一舉一動都要唉叫的酸楚全是真真切切的事實 (講到哪去了…)。

我是想說,內心的框架被磕出裂痕的時候,任誰都會難受的啊,只是自己在破碎之後的修復能力,或許又是考驗關係維持的另一層關鍵?包容與忍讓是很優秀的特質,但在不甚甘願的退讓之後要如何長出對彼此的體貼與諒解,那是更深的本事。

對方值不值得那是她自己的事;而她的處境願不願意去真心懂得,才是這段關係裡自己最該做的抉擇。

推拉進退之際,有些時候,看似敲破妳的是她,但得到她的是妳。

“那傷了妳的,也祝福著妳。” -Rumi

啊,僅是些腦海中的叨絮罷了。反正再接下來又會衍生出其他問題例如那麼自我的邊界該守在何處呢?


其實是,一直聽著說自己有多包容對對方有多忍讓的言詞,覺得裡頭暗藏不少抱怨和貶低,單一角度的思考有時也是滿危險的,寫點什麼對自己的耳朵平衡報導一下好惹。


20201215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